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山东淄博:五岁幼儿被电动车卡脚 消防紧急营救
中华宽带网 2021-07-09 08:51:29 字号:- +

6月26日18时许淄博市桓台县唐华路附近一名孩子脚被卡住无法取出,其孩子奶奶发现情况后立即拨打119报警求助,接到报警后,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迅速调派辖区桓台县索镇消防救援站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人员到达现场时,立即询问现场情况,现场是一名五岁多的孩子乘坐电动车时不慎把脚伸入电动车车轮与挡泥板处,消防员随即查看情况,对被困的孩子展开救援。

报警人:你们用螺丝刀子给他拆开

消防员:好好,我们先看看情况

经消防员查看,孩子的右脚是被卡在其电动车挡泥板与车轮处,消防员立即拿来扳手架设好液压破拆工具组,消防员先利用扳手对车轮进行拆卸,经过消防员的反复拆卸发现其车轮内部还有螺丝无法拆卸,随即消防员立即利用液压扩张钳,一边安抚被困孩子一边对电动车实施处置,经过2分钟的紧张营救,被困的孩子被成功营救。

消防部门提醒:尽量不要骑电动车搭载年纪过小的儿童,如必须要使用电动车搭载,要提醒后座的孩子,脚要远离车轮,并对电动车做必要的防护措施,同时注意谨慎驾驶,时刻关注孩子,以免发生意外。

通信员:张朝阳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