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支部建在产业链上——卓创资讯入选首批山东省互联网企业党建示范点企业
中华宽带网 2021-08-20 15:21:07 字号:- +

近日,山东省互联网行业党委公布全省首批5家省互联网企业党建示范点,山东卓创资讯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首批5家之一成功入选。作为两新党建的代表,卓创资讯自成立以来,坚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党建,实现了“党企融合,互促共赢”的新路子。

“正好新一批职员入职,最近我们正在向他们做好党建宣传工作”·····

江云是卓创资讯能源化工党支部的宣传委员。作为卓创资讯最重要的部门之一,能源化工党支部通过定时开展党小组讨论,将员工的意见、建议上传下达等党建工作,有力促进了员工之间的团结合作,激励每个员工直面挫折,勇于奋斗,直至达成目标。江云:“我觉得党员先锋模范、积极主动性没得说,这方面在日常工作中,主动性和能动性比较强。”

截止目前,卓创资讯又发展党员12名,继续壮大了党员队伍,党员人数已近200名。从2004年5月到现在,历经17年,卓创资讯从一个仅有7人的互联网初创企业,成长为一个拥有1300余人的行业领军企业,成为中国大宗商品市场方面的一面旗帜。卓创资讯法务总监董士慧告诉记者,这样的成绩离不开上级党委政府、主管部门的大力帮助,使企业领导认识到党建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把支部建在产业链上,开启了“以党建促进发展,靠发展推动党建”良好局面。

董士慧:民营企业搞党建,尤其是互联网企业,非常非常有必要。我们的从业人员比较年轻,流动性比较强,正是党的宗旨和优良作风把员工凝聚起来,有很好的向心力,促进了互联网企业的团队的稳定性,包括人才的培养,这个作用非常巨大。

作为互联网方面的民营企业,山东卓创资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5月,2006年11月成立公司党支部,2015年12月成立公司党委。公司党委现有5个党支部,党员188名,其中在册党员134名,流动党员54名。2021年5月,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卓创资讯一行党员参观了三线军工厂旧址、孟良崮战役纪念馆、红嫂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深受震撼、备受启发。卓创资讯法务总监董士慧:我们的党在建党初期,遇到那么多的困难,才发展壮大,我们在业务推广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可以说是不值得的一提,我们回来之后,有力推动我们业务的开展。这是非常有现实性的一个例子。

董士慧表示,接下来,卓创党委将继续实施“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把骨干培养成党员”的“双培战略”,将党员 的表率带头作用深深融入到企业管理中,助力企业向更高目标迈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