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2021年9月13日《今日高新区》资讯
中华宽带网 2021-09-13 18:45:14 字号:- +

昨天,首届“火炬杯”青春无限 畅享未来2021年淄博高新区“天淄雄厚·博揽英才”青年菁英创业大赛总决赛举行,24支创业团队携项目展开对决。通过现场评委选手互动问答、现场打分等环节,决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6个。此次创业大赛旨鼓励更多青年菁英到淄博高新区追梦、圆梦,为助推高新区打造“三区一窗口”,实现跨越式突破性发展,形成人才集聚新高地。本次大赛还创新“金融赋能”形式,邀请多家银行、投资机构作为大赛金融支持单位,为优秀参赛项目团队提供融资等支持,决赛期间,多个项目获得金融机构青睐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山东政务服务网“企业开办一窗通平台”上线新功能——智能辅助审批系统,可减少申报审批环节,优化业务流程,大幅缩短审批用时,推动企业开办向“零人工”服务模式转型升级。近日,淄博昊智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孟先生在淄博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办理公司营业执照,借助“智能辅助审批”系统,从提交材料到领取营业执照,只花了十几分钟的时间。这是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发出的全市首张由智能辅助审批系统“秒批”的公司营业执照,标志着我市企业开办正式由智能终端“1.0”、手机app“2.0”迈入到智能辅助审批“3.0”时代。


淄博高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持续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水平,新购置自助查询打证一体机,实现自助不动产信息查询、地籍信息查询、不动产证明打印、不动产权证打印四合一。目前经与市不动产中心技术支撑,已经调试完成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我市不动产登记进入新的自动化阶段。(李单旎)


淄博高新区拥有高新技术企业数量249家,占我市高新技术企业数量的35.42%,且历年来高新技术申报数量、认定数量在全市各区县和功能区中名列前茅。为加快赋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强化高企优惠政策红利释放,淄博高新区科学城发展服务中心联合科学工业与信息化局,邀请财务相关专家,于近日举办了高新技术企业政策解读培训会,20多家企业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