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嗅觉黑科技!山东首家“气味王国”体验馆,嗅觉AI的具体化展现令人惊叹!
中华宽带网 2021-09-15 22:38:15 字号:- +

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一场以“山亭大公园”为主题的融媒采访在枣庄市山亭区正式启动。FM89记者和来自全省全国30多家媒体的记者一起,三天的时间将深入乡村、深入一线,以全媒体传播方式,将山亭的全域旅游建设、特色产业发展及乡村振兴样板鲜活呈现。

气味王国
全球首家数字气味行业应用方案提供商

今天采访团走进了一家神奇的“气味王国”。

22.jpg.jpg

11.jpg.jpg

闻到清爽的西瓜味,会想到操场里的热情仲夏;闻到温暖的柴火味,会想起故乡的冬天。当视觉和听觉所呈现的内容正在越来越精确的展现时,嗅觉的具体化展现又会是什么样呢?

2021年9月,一家以气味控制技术为核心的科技型企业——气味王国在山亭翼云科创园亮相。它是国内首家数字气味技术(Digital scent technology)研发企业,全球首家数字气味行业应用方案提供商。

55.jpg.jpg

66.jpg.jpg

在气味王国体验馆里,模拟着数字气味各种各样的应用场景。看电影时,男女主角在吃火锅的同时你也可以闻到火锅的香气;打游戏时,当你步入战场就能闻到火药的味道;小朋友在学习绘本时,看到不同水果的同时也可以闻到对应水果的气味;盲人点餐时,手触菜单的同时对应那道菜的香味也随之而来。

1212.jpg.jpg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他们把这项技术也运营在党建工作中。“信仰的味道”以数字气味技术为基础,模拟还原红色电影中经典场景气味,实现视、听、嗅觉三维体验,创造沉浸感更强的观影感,让红色教育充满科技性、趣味性、互动性。

99.jpg.jpg

88.jpg.jpg

目前,气味王国已编码3000余种基础气味,正在建立全面而缜密的“数字气味词典”,拥有110多项专利,他的智能气味播放器及技术经鉴定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