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百岁以上老人47人,80岁以上1.37万人!在山亭揭开长寿之乡的秘密
中华宽带网 2021-09-17 22:29:00 字号:- +

 山亭1983年建区,总面积1018平方公里,人口54万。在这54万人里有近1.5万是80岁以上的老人,其中百岁以上老人就有47个。这一数字远远高于全省平均水平,早在2014年,山亭就被评为省级长寿之乡。近年来,山亭长寿老人的数量逐年稳步增长。

微信图片_20210917093406.jpg.jpg

生活在这里的老人为什么普遍长寿?

来到这里看看

答案也就不难得出了

山亭的自然环境、生态环境好,具体说就是山好水好空气好。当你踏上这片土地,清新的空气和生态立马让你神清气爽,好像整个人都支棱了起来。

 山亭有灵山,灵得厚重。从东走到西,5400多座山头,山地丘陵占全区总面积的87%,林地面积85万亩,森林覆盖率58.3%,真是“青松翠林铺胜境,谷溪瀑布汇深情。”山亭有秀水,秀得清澈。从南走到北,52条河流穿城过,59座大中小型水库星罗棋布,被称为“枣庄之肺”,空气质量常年位居全省前列,获得山东人居环境范例奖。山水之间形成了“玉带凝璧城中绕,一城山色半城湖”的秀美景观。

微信图片_20210917093502.jpg.jpg

 此外,据省专家评测,这里的水质无污染呈弱碱性,且锂、锶、偏硅酸、游离CO2、溶解性总固体5项指标达到并高于国家矿泉水标准。可以说,钟灵毓秀的山川,纯净自然的生态造就了这里宜人的生活环境,每天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长寿之乡”也就不足为奇了。

近年来,山亭凭借生态优势,加快康养产业建设。灵芝湖康养小镇、岩马湖康养小镇、银光福源康养中心二期正在加紧建设中,“健康中国行动”国家示范基地正在山亭打造。优质的生态加政策的保障,使得今天的山亭成为枣庄的生态名片,成为养生福地。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