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美丽幸福河湖专栏】聚焦孝妇河文化休闲生态观光带:坚守岗位保进度、献礼祖国庆国庆
中华宽带网 2021-10-08 12:05:03 字号:- +

本台记者孙伟军报道:

孝妇河文化休闲生态观光带是2021年淄博市重大项目和重大民生实事项目,也是我市全域公园城市建设中的示范带、活力带。为抢抓旱季施工黄金期,国庆节期间,市河湖长制保障服务中心强化项目全线统筹安排,工程管理人员坚守工作岗位,与节假日抢时间,与天气抢时间,在工地一线加强协调督导,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存在的障碍,保障各项工程建设全面铺开,全力加速推进工程进度。在观光带项目中的漫泗河森林骑行公园和成语主题公园建设现场,记者看到车辆穿梭,机器轰鸣,建设者正坚守岗位,确保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向祖国生日献礼。

漫泗河森林骑行公园是孝妇河文化休闲生态观光带经开区段的一个重要节点,整个公园占地15.6公顷,包含运动球场、骑行栈桥、小轮车极限运动场地、山地骑行区、网红漂桥等特色娱乐场地,是一个集休闲、运动于一体的大型综合公园,公园建成后将成为淄博首个专业智慧骑行公园,自2021年4月份开工以来,项目进展顺利。在施工现场,记者注意到,多台打桩机正在轰轰作响。国庆期间,整个施工队全员在岗,抓住当前有利的施工天气,确保工程加速推进,尽快建成投用。

淄博市孝妇河文化休闲生态观光带项目标段三经开区段项目总工 马玉明:目前咱们所在的公园是漫泗河骑行公园,目前进行建筑驿站桩基施工,运动球场基层施工、小轮车极限运动场地的放线施工、园区主路沥青施工等。为保证这个工程进度和质量,在国庆期间,项目部全体管理人员全员在岗,现场组织三辆大挖机,两辆小挖机,两辆悬挂杆、一辆汽车吊、三辆装载机、十辆渣土车,包括施工人员大约有67人进行这个现场一个施工。

位于孝妇河淄川城区段的成语主题公园是一处以齐文化成语典故为切入点的体验式郊野带状公园,功能定位为生态修复、休闲运动和文化体验。公园结合成语主题文化设计了多个运动活动场地,田忌赛马、姜太公钓鱼、狡兔三窟等耳熟能详的典故都能在公园里体验到。国庆期间,这处刚刚开工半个月的工地车辆穿梭,机器轰鸣,赶抢最佳施工期。

中国水电六局淄博孝妇河项目生产经理 于欢:成语公园总面积85公顷,总投资9700万元,按照以往的类似经验,这样的公园需要十个月的工期,我们现在只有六个月的工期,所以项目部也是加班加点增加设备,为了抢在明年的最佳种植期前完成所有的土建工程,以保证工程验收。

据了解,孝妇河文化休闲生态观光带项目计划投资64.96亿元,对64.7公里河道进行整体生态修复和景观提升。在加快项目建设的同时,市河湖长制保障服务中心同步启动了后期运营策划,完善相关的配套设施、场地,以满足市民露营、餐饮、购物、旅游等休闲需求,策划举办音乐节、文化节、国际马拉松比赛、环河自行车赛等品牌演出和体育赛事,助力我市建设“好学、好吃、好看、好玩、好创业”的“五好”城市,不断提升城市的承载力和吸引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