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美丽幸福河湖专栏】推进河湖建设、做好规划落实
中华宽带网 2021-10-11 18:55:16 字号:- +

贯彻落实《山东省第7号总河长令》和省总河长会议精神,今年来,市河湖长制保障服务中心多次召开会议,对当前河湖长制、防汛等重点工作作出统筹安排,加快工作落实,推进河湖建设。

经过一系列举措,落实河湖管理工作后,今年7月份,市河湖长制保障服务中心会议通报了河湖长制等重点工作的进展情况,强调要强化河湖长履职尽责,常态化做好河湖清违清障,抓好水环境治理,加快推进美丽幸福河湖建设。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市河湖长制保障服务中心主任宋爱香

为解决河湖四乱、水质不稳定等重点难点问题,今年以来,我市组织开展了河道治理、清违清障、河湖岸线划界、一河一策修编、生态调水等工作。

我市列入河湖名录的有473条河道、5个湖泊、172座水库,河道总长度2713公里。河湖数量多、问题成因复杂,加强管理保护任务艰巨。为全面掌握河湖状况,目前,我市已初步完成“一河(湖)一策”方案修编工作。

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市河湖长制保障服务中心主任宋爱香:“一河(湖)一策”方案是开展河湖管理保护的重要抓手和技术指南,为我市三年内全部创建完成美丽幸福河湖的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记者还从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我市拟创建123条美丽幸福河湖,其中,齐盛湖、孝妇河、范阳河等14条河湖拟创建省级美丽幸福示范河湖。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龙辉:

14条省级美丽幸福示范河湖计划9月底前完成创建任务,包括张店区齐盛湖,淄川区孝妇河、范阳河,临淄区太公湖、运粮河,桓台县马踏湖,高青县黄河、千乘湖、北支新河,沂源县胜家庄河、朱阿村内河,高新区玉龙湖,范阳河经开区段和文昌湖段。123条美丽幸福河湖计划10月底前完成建设任务。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