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淄博市档案馆发布便民服务十项举措
中华宽带网 2021-10-27 09:02:49 字号:- +


6月9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2021全市“6.9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暨档案便民服务十项举措新闻发布会,市档案馆馆长张苗就我市“6·9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及市档案馆“我为群众办实事”便民服务事项进行新闻发布,市档案馆副馆长毕研一回答记者提问。会后,淄博市档案馆举行了“6·9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今年淄博市档案馆围绕“档案话百年”的主题,精心策划了包括三大板块十二项内容的第十四个“6·9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三大板块的主题分别是“走近档案”、“我与档案”、“对话百年”。

同时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确定了淄博市档案馆“我为群众办实事”便民服务十项举措,淄博市档案馆副馆长毕研一:“这十项服务举措,是我们推出的持续性、常态化的为民服务项目,我们前期为“十项举措”的推出做了大量的调研,充分掌握查档居民、建档单位的实际需求和困难,梳理出影响服务提升的痛点难点堵点,有针对性地制定了这十项服务举措。”

这些便民服务有:查档利用“省内通办”服务、民生档案下放服务、查档预约服务和延时服务、“档案代查”服务、“家庭建档”服务、家庭档案寄存代管服务、强化民营企业和社会组织档案业务指导服务、加大档案鉴定开放力度、定期开展“档案馆开放日”活动以及实行查档窗口“周一馆长值班日”制度。

毕研一:“这十项举措中,既有优化服务体验的又有拓展服务功能的,总的目的就是让更多的群众真切享受到更优质、便捷的档案服务,提升市档案馆为民服务水平。”

在随后举行的“6·9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热心市民向档案馆捐赠了家谱档案、举行了年度“最美档案人”表扬仪式,聘任了部分名誉馆员。170多名市民还走进档案馆参与开放日活动。(淄博综合广播李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