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全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2022年度工作会议召开,奋力交出新征程高分答卷
中华宽带网 2022-01-15 11:08:52 字号:- +

115日,全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2022年度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振波同志会前专门听取汇报,并作出批示。

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部署2022年各项任务,动员全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锚定“三个走在前”的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围绕“品质提升年”主线,提早安排部署,提早进入状态,推动各项工作早动手、快实施,不断开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境界,在新的赶考路上,奋力交出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的高分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宋振波在批示中指出,2021年,全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坚持走在前列目标定位,担当作为、敢打必胜,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用加力提速、落实突破干出了全市行政审批服务工作的新业绩。在全省率先实施行政审批全领域“一证化”改革,在全省率先建成全领域“无证明城市”,在全省率先探索实施镇村便民服务“三个三模式”,在全省率先推行信用审批“承诺即入”新模式,以审批一域之光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添彩。对此,市委、市政府给予充分肯定。

宋振波要求,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全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要锚定目标、勇毅前行,围绕企业群众办事过程中的堵点、痛点,大力实施政务服务“品质提升工程”,在流程再造和制度创新上精耕细作、精雕细琢、精益求精,以更快、更优的审批服务在优化营商环境中当标杆、做表率,奋力打造全国行政审批改革先行示范区,为把淄博建设成为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的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桂君在讲话中指出,2021以来,全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头拱地、向前冲,实现了“十四五”发展强势开局、昂首起步、走在前列。成功承办第四届中国政务服务与优化营商环境高峰论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直属机关党委被山东省委表彰为“山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先进集体,市政务服务中心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市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

范桂君强调,2022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更是全市深化“一次办好”改革攻坚突破、大有可为的关键一年,全市审批服务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走在前列目标定位,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持续深化“六大赋能行动”部署要求,深入实施优化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咬定审批行为法治化、审批流程规范化、审批事项标准化、事项办理智慧化、审批服务贴心化的“五化”目标,以“品质提升年”为主线,以党建引领、项目审批、智慧政务、审批标准、服务效能五个方面的品质提升为抓手,高质量完成百项改革创新任务,推动各项工作精耕细作、精雕细琢、精益求精,奋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争做表率、争当标杆。

范桂君要求,全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走在前”的重要指示要求,强化使命担当,以“严、真、细、实、快”的过硬作风,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把每一项工作都做到极致、做成精品,在品质提升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加快推动审批服务从“有”到“优”转变,从“被动”到“主动”转变。要向高而攀,用敏锐超前的战略视野洞察“审批之势”,奋力在认知迭代上走在前;要向新而生,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激发“审批之能”,奋力在改革创新上走在前;要向远而行,以革故鼎新的超常举措彰显“审批之为”,奋力在加力提速上走在前;要向实而立,以敢打敢拼的过硬作风激发“审批之力”,奋力在落实突破上走在前。

会上,宣读了2021年第四季度“担当作为”流动红旗评选结果的通报、在“落实突破”中做出突出贡献集体和个人的通报、政务服务“双十佳”评选结果的通报、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情况通报;为2021年第四季度“担当作为”流动红旗获得单位及个人,在政务服务“落实突破”中做出突出贡献集体及个人,“十佳服务窗口”“十佳服务之星”颁奖。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全体人员,各区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部门单位窗口负责人,淄博市智慧政务服务促进会部分会员单位负责人、部分结对共建单位负责人、部分市政务服务特邀监督员、部分市政务服务企业商会直接联系点负责人、部分“齐好办”帮办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