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新春走基层】温暖特别春运 为乘客保驾护航
中华宽带网 2022-01-25 11:23:06 字号:- +

本台记者孙伟军报道:

1月17日,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又一个春运正式拉开序幕。淄博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主动识变、积极应变,严查违法违规车辆,着力优化服务举措,人性化执法,努力保障人民群众温暖出行、平安回家、开心过年。

“你想法是好的,但是营运性车辆不允许随意张贴广告,你先把营运证拿过来·······

在淄博火车站北广场南边的行车道上,一辆在引擎盖上贴着大幅驾驶员照片的出租车引起了交通执法人员的注意。按照规定,出租车等营运性车辆不得随意在车体上张贴宣传材料。

驾驶员于先生:“这是我自己做的,有微信号,有电话,想着给淄博出租做个宣传。我想法是很好,但是没有做对,这确实是我的失误。

于先生告诉记者,自己从事出租车行业还不满三个月,一腔热情想让乘客满意,结果好心做了“坏事”。考虑到于先生认错态度良好,且是初犯,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从人性化执法角度出发,给于先生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他整改完毕才能上路。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王保君:“他是私自在车上张贴广告,车容车貌不合格,违反了规定,以往都是200元罚款,及时整改,7天之内到支队处理。现在从人性化出发,轻微的,可以马上整改的,就教育整改。

在青银高速淄博服务区,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查阅疫情防控措施、客运班车载客记录、消防灭火器储备等情况,督促营运车辆切实把疫情防控摆在首位,认真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做好春运期间疫情防护及安全生产运营工作。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客运出租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孙明:“今天上午我们分为两组,第一组在淄博火车站对网约车和出租汽车进行了检查。在检查现场,查出出租车外观非法标识一起,非法网约车一起。第二组在淄博服务区进行了对过境的客运车辆进行检查。经过一个小时的检查,检查车辆四辆,其中有一起违规站外上客。

据了解,为做好春运、春节、冬奥会期间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工作,市交通运输局成立了5个执法督导检查组,重点对各区(县)、功能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客运站、道路运输企业进行督导检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委委员吴立晨:“春运期间,支队将着力提高提升人民群众出行满意度。按照市交通运输局和省会经济经济圈,交通执法一体化工作安排,持续开展交通执法领域督导检查和客运出租市场的打非治违专项行动,聚焦重点领域和查处交通运输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客运出租客运出租车辆的黑班、黑线、非法网约等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机构自春运开展以来,共出动执法车辆182辆次,执法人员557人次,检查客运、出租车辆356辆,查处车辆未年审、无营运资格证等违法行为15起,均按照法律法规依法给予了行政处罚。

编辑:孙伟军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