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FM89《活力党建•聚力发展》——淄博市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展播:市委编办《围绕中心抓党建 双向融合促发展》
中华宽带网 2022-06-22 15:51:06 字号:- +

厚植成长沃土 弘扬榜样精神

以红色党建 筑牢淄博机关事业发展根基

以活力党建 激活城市高品质提升新动能

《活力党建 • 聚力发展》——淄博市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展播

邀您见证红色引擎的澎湃力量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在今年市直机关党的工作要点中明确提出:以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着力点,突出品质提升争一流、为民办事解难题、担当作为强能力,不断拓展“活力党建•聚力发展”品牌实践内涵和效力。

今天请听: 

淄博市委编办《围绕中心抓党建 双向融合促发展》


近年来,市委编办制定机关党建“四级四岗”清单责任制,实行六化管理模式,压实领导班子、机关党总支、党支部、党小组抓党建责任。建立党支部组织生活档案管理、“三会一课”记录调阅、月工作推进及“三会一课、主题固定党日落实”等制度,开展支部组织生活档案交叉互检,将各支部工作计划的制定、组织生活的开展与抓机构编制中心工作、重大任务落实有机融合起来,实现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同向同行、互融共促。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二级巡视员任书升:

【录音: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市委编办聚焦责任使命,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聚力机关党建实际强举措,聚责党建规范化建设夯基础,聚心载体创新增实效,积极探索党建与业务工作同向同行、互融互进,不断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工作中,我们以目标融合为引领、以力量融合为驱动、以载体融合为支撑,不断推进党建与业务同步提升、相得益彰。


市委编办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灵活多变的学习教育活动,不断实现政治理论知识和党建、业务知识的迭代更新。注重对年轻干部进行“墩苗压担”,定期开展“机构编制大讲堂”和“人人讲党课”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结合工作析政策、谈心得,增强党员干部教育实效。组织开展“献计高质量发展”“锦囊妙计交流分享会”“大练兵、大比武”等活动,持续深化“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工作,营造“学业务、强素质,练精兵、当能手”的学习氛围

在日常工作中,市委编办避免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开展“党员承诺,创建党员先锋岗”活动,充分调动党员当先锋做表率的积极性;组织开展高质量发展“树标对标夺标”行动、支部特色品牌创建等评比活动,确保业务工作到哪里,党建工作就延伸到哪里。

近年来,市委编办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山东省机构编制系统先进集体”、淄博市“高质量发展‘十二大攻坚行动’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以实际行动交出了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的编办答卷。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二级巡视员任书升

【录音:出录音:心之所向是初心,行之所往是担当。面对新的时代问卷,新的发展命题,我们将始终保持“赶考”的状态和奋进的“姿态”,坚持与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同心同向,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强化担当,创新实干,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展示淄博机关党建工作成果

打开高质量发展新思路  激发高质量发展强动能

《活力党建•聚力发展》—— 淄博市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展播

本栏目由中共淄博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淄博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播出

FM89 淄博综合广播播出时间:每周一至周五

530  930  1130  1330  1530  1730  2130  2300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