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知危险 会避险” ——高新区交警:国旗下讲话 交通安全进校园
中华宽带网 2022-09-21 13:47:11 字号:- +

    为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养成文明交通行为习惯, 9月19日上午,高新区交警大队进学校开展“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宣讲和“国旗下讲话”活动,把交通安全宣传带进校园。

     民警利用学生周一升国旗活动,在国旗下宣讲交通安全知识,结合学生出行特点重点讲解了学生在上学、放学路上应当注意的交通安全事项,呼吁大家在日常出行中要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从我做起并带动身边家人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文明参与交通,共同构建安全、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出行环境。

    在操场上,民警与学生们席地而坐,亲切交流。民警向学生们详细了解了他们的日常出行方式,讲解交通安全基本常识以及如何安全乘车、过马路等注意事项,提醒学生们要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最后,民警还向学生们发放了《学生安全手册》、《一盔一带》等宣传资料,并鼓励他们把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宣传方式,做文明交通的积极倡导者和实践者。(通讯员 王紫颖)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