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100交通音乐广播

淄博市妇幼保健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中华宽带网 2021-07-10 23:47:27 字号:- +

图片

7月9日上午,淄博市妇幼保健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淄博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举行。会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淄博市妇幼保健协会理事、监事、监事长、秘书长、副会长、会长。来自全市各医疗机构的272名会员代表参与大会。淄博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叶大勇当选第二届淄博市妇幼保健协会会长。

会上,首先播放了淄博市妇幼保健协会发展纪实视频,第一届会长、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张立新作了《淄博市妇幼保健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近年来,淄博市妇幼保健协会在淄博市民政局的领导下,在市卫生健康委的大力支持下,在各会员单位的积极配合下,紧紧围绕妇幼健康中心工作,广泛开展了业务培训与指导,进一步推动了全市妇幼健康服务事业的发展。协会先后开展了“全市危重孕产妇、新生儿救治中心调研”“全市妇幼健康资源运营情况调研”和“全市托幼机构卫生保健现状调研”。同时,紧紧围绕母婴安全和公共卫生两大重点,每年举办全市免费产前筛查项目管理、女性盆底康复高峰论坛、新生儿听力筛查等20余期培训班和研讨会,5年来培训人次3万余人。

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秘书长高亚莉出席大会并致辞。她表示,多年来淄博市妇幼健康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淄博市妇幼健康服务网络体系逐步完善,重大公共卫生服务妇幼项目扎实开展,并在全省取得较好名次。淄博市妇幼保健协会成立较早,在省内地市级妇幼保健协会中也成为了行业标杆。成立以来,淄博市妇幼保健协会成为连接卫生行政部门和各医疗保健机构人员的桥梁纽带。希望协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自身优势,加强自身建设,掌握好妇幼行业的发展动态,搭建交流平台,提高对内对外交流水平,将广大会员单位凝聚起来,推动淄博市妇幼健康事业大发展。

“一直以来,淄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儿童群体的健康事业,全市妇幼健康系统按照上级部署,坚持‘大妇幼、大健康’理念,凝神聚力,砥砺前行,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阚金菊在大会上表示,妇幼保健协会作为行业组织,作为团结广大妇幼保健工作者的纽带,作为与政府部门沟通信息的桥梁,作为政府部门推动妇幼健康事业改革发展的得力参谋和助手,肩负的社会使命重大,任务光荣,意义深远。希望全市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大力关心支持协会工作,加大与市妇幼保健协会的合作,探索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发挥行业协会在培训、调研、指导、考核等方面的专业作用,为提高淄博市妇女儿童健康水平,作出积极的贡献。

自2014年11月26日淄博市妇幼保健协会成立以来,协会紧紧围绕妇幼健康重点工作,顺应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需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现已成立30个专业委员会,基本涵盖了妇幼健康领域的各个层面。作为新当选会长,叶大勇在会上表示,接下来协会将继续扎根妇幼健康事业,提升妇幼健康服务能力,推动落实母婴安全五项制度,强化对助产机构及各会员单位急危重症孕产妇救治的业务管理与指导,落实儿童青少年健康管理工作。同时,加强会员单位沟通交流,促进妇幼健康资源合理流动。并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健康教育宣传,加快妇幼保健文化建设,树立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品牌形象。加大基层义诊、宣传、健康教育活动力度,利用“三八”妇女节、“六一”儿童节、残疾预防日、出生缺陷防控日等时间节点,举办相关主题宣传活动,为全力保障全市妇女儿童身体健康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秀如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记者 高阳 通讯员 宋天印

图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