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100交通音乐广播

[老鹰表达力]为何要努力工作?
中华宽带网 2022-05-13 09:01:16 字号:- +


各位好,我是老鹰,你每天这么辛苦去工作,起早贪黑,忙前忙后,有时干不好,还要挨熊,你图什么呢?你说说,这工作的意义是什么呢?

 

A不忙不行啊,得养家啊,孩子上学要花钱,媳妇买衣服要花钱,房贷车贷,用钱地方太多,我太忙了,没想过工作有啥意义。


B:嘿,差不多就行,工作这件事,别较真,活能干完吗,完成任务即可,想那么多干啥,你不心累呀!自个开心就行。

 

这两位说的有一定道理,也很现实,早出晚归,努力工作,为了生活、为了家庭,连轴转,确实很辛苦,但是,我们为什么要努力工作呢?


老鹰认为,工作有三重意义:


第一、了解自我,通过工作,我们能发现自己的长处,当你专注于一项自己喜爱的工作时,那种愉悦感肯定让你浑身舒畅、全力以赴。


第二、修炼心性,我们与那么多人打交道,他们脾气性格迥异,我们又想达到自己的目标,你是不是得不断沟通,磨练耐性呢。


第三,感受幸福,每个人都希望别人能重视自己,当你努力工作,用业绩来说话,获得他人肯定时,你的幸福感会不会油然而生呢?

 

A:老鹰,你说的,我一直在琢磨,挺好,怪不得老板光提醒我。

老鹰:提醒什么,老板咋说的?


A:他说,工作别迷糊,别愣神!赶紧行动啊!


提升心志,努力工作!踔厉奋发,感受幸福!

老鹰表达力,发现优秀的你!





编辑:张鹰翔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