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100交通音乐广播

【老鹰表达力】你的思想包袱重吗?
中华宽带网 2022-05-27 08:23:33 字号:- +

老鹰表达力

各位好,我是老鹰,一个人,想要过得幸福,不是拥有了全世界而是放下。人生最遗憾的,莫过于轻易地放弃了不该放弃的,固执地坚持了不该坚持的。在你的生活中,你会放下思想包袱吗?

 

A:哎,人生在世,不是所有的事都能如你所愿。抓不住的人,握不住的沙,不如就用手扬了它,道理我都懂,就是放不下心里的包袱。


B:瞧你那样,思虑重重,有啥好担心的,不要纠结,轻装上阵,自由前行,柏拉图不是说过:如果不幸福,不快乐,那就放手吧。

 

孔子有一句话,叫“成事不说,遂事不谏,既往不咎。”什么意思呢?就是已经做过的事就别再提它了,已经做好的事,就不必再去劝阻别人了,已经成为过往的事,就别再追究了。老鹰给你三条建议:

 

第一,别躺平,做完一件事,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做下一件事了,即刻行动,把活干起来,包袱就会迎刃而解。


第二,只要是有人掺和的事,没有绝对的是非对错,放下烦扰,收获快乐;放下执念,收获坦然;放下名利,收获轻松。


.第三,承认现状,往前看,永远有具体的目标。团结一致向前看。所有人都生活在共同体当中,所有人都可以是你达成目标的助力,至少,都可以不是阻力。

 

A:老鹰,太棒了,经你这么一说,我豁然开朗。可是有一个包袱我始终放不下。

老鹰:啥事让你这么想不开?


A:哎别提了,我这不一直没找到女朋友吗,你帮我找一个呗!

 

放下烦恼,减轻压力,

不念过往,不畏将来!


老鹰表达力,发现优秀的你!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