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AM1143

抢抓新经济发展机遇 助力淄博涅槃重生
中华宽带网 2020-10-13 08:38:34 字号:- +

着眼未来才能抢占发展的先机,我市正处于转型升级、动能转换的攻坚期,抢抓新经济,才能吸引人才、汇聚力量。将于10月18号在我市举行的新经济发展大会,无疑将拉开淄博抢抓新经济发展的大幕。请听记者守鹏发来的报道: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推动出现了一批智能制造、互联网+、分享经济等新经济产业。面对新经济,淄博作为一个老工业城市如何抢抓,如何拥抱,淄博新经济发展大会的召开势必将带来答案。淄博市发改委副主任魏新军:

【将于10月18日召开的淄博新经济发展大会,是我市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重大机遇,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全市产业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进程中,落实“着眼未来、高端引领扩增量”产业发展导向的标志性举措。】

着眼“新经济”,本次大会将突出在“新”字上做文章。体现 “四个新”,一是发展领域新。提出了发展工业互联网、智联汽车等11条新赛道36条子赛道,明确了我市新经济发展重点和方向。二是会议组织新。本次大会上,北京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将在大会发布《中国哪吒企业发展报告(2019)》,作为全国首发,将吸引一批独角兽企业来我市参会并签约项目。三是环境氛围新。通过建设多彩活力的青年创业友好型城市,搭建高成长企业开放交流合作平台,探索监管新模式,营造新经济发展的新氛围。此外本次大会上,我市还将发布一系列新政策、新文件,为新经济发展提供文件政策保障。淄博市发改委副主任魏新军:

【会上将发布《市委、市政府关于大力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的意见》和配套政策,重点着眼于培育发展壮大新经济,聚力打造产业新赛道、培育新物种、完善新生态、建设新环境、落实新举措,必将有力地促进新经济蓬勃发展,为全市产业转型升级育新机开新局!】

新经济意味着发展理念、产业形态、组织方式、制度环境、监管方法的全新变革。面对全球几乎同步的新经济发展,唯有创新思路,加快探索,才能赢得先机。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危和机总是同生并存的,克服了危即是机”。经受住疫情考验的淄博,必将学会危中求机、牢牢把握化危为机的主动权,努力让新经济壮大为高质量发展的新支撑、动力源。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