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全副武装迎寒而上:淄博市城管系统全力做好扫雪除冰工作
中华宽带网 2020-12-29 10:58:00 字号:- +

  12月28日夜间,淄博普降大雪,强寒潮带来气温骤降,部分路段出现积雪结冰现象。全市城管系统以雪为令,第一时间启动扫雪除冰应急预案,全员动员,全力以赴,全力保障雪后道路畅通,给市民创造良好的出行条件。

12月28日上午,针对雨雪寒潮天气,全市城管部门全面启动了扫雪除冰应急预案,各应急成员全部到岗待命,应急人员、应急车辆迅速集结,进入24小时值班状态,并对火车站、学校、医院、政府驻地等重点区域提前普撒融雪剂,根据雪情路况随时出动,坚决做好道路积雪、结冰处置工作。

12月28日夜间降雪后,全市扫雪除冰工作迅速展开,机械除雪和人工除雪同时进行,首先对城区主次干道、立交桥、桥洞、上下坡路实施喷撒融雪剂作业,人工重点对人行道、路口、公交站牌、路沿石下、下水道口进行人工除雪,然后再向其他道路延伸。截止到12月29日上午8:30,全市城管部门共出动除雪队伍7669人,使用融雪剂654吨,除雪滚、除雪铲、撒布机90台,出动洒水车、装载机、运输车共122辆。目前,扫雪除冰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12月29日上午8时,市城市管理局局长带队分别到张店区、高新区实地查看道路路面积雪结冰、车辆通行、道路除雪融冰工作,检查指导区县应急预案启动情况,结合现场实际研究对策措施,及时调整车辆和人员,对主城区主要道路积雪进行全面清理,对保畅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责任,再接再厉,加强值班值守,做到责任到人、随时应对各种情况;二是要规范、科学、高效作业,要调配机械设备,利用机械撒布融雪剂、清雪除冰;三是要加大主要路段除雪力度,重点在公交站台、车站、学校、医院门前等人流量大的重点位置,要及时清除积雪坚冰,确保群众出行安全;要提前谋划,做好充足准备,针对继续降雪、大幅降温的天气情况,做好积极防范,确保把冰冻雨雪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维护好市内交通安全和市民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记者张铭 通讯员杨东刚 马济飞)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