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可喜可贺! 中国围棋之乡联赛 淄博代表队首秀获决赛权
中华宽带网 2021-07-28 16:33:00 字号:- +

       7月25日下午,2021烂柯·“衢州有礼 运动柯城 ”中国围棋之乡联赛小组赛在浙江衢州战罢。首次参赛的淄博代表队以4胜1负1平小组第二的成绩,获得出线权,晋级决赛。

       本届联赛分为小组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此次小组赛为期2天,64支参赛队分为5组,每组进行6轮积分编排赛,各组前3名和中国围棋协会指定的一支外卡队进入总决赛。总决赛将采用积分编排制决出最终名次。

       代表淄博市出征的亓向东、李天元、刘亚磊、路一航与各地高手展开博弈,成功进入11月举办的总决赛。淄博市围棋协会会长亓向东以个人六轮全胜战绩为淄博队的晋级做出了突出贡献。“本次赛事汇聚了全国业余围棋高手,是由中国围棋协会打造的重量级围棋赛事之一,淄博作为首次参赛的队伍能获得小组第二的成绩实属不易,可喜可贺!”市体育总会办公室主任李淼表示。围棋在淄博的发展越来越好,受到中国围棋协会、山东棋类运动协会的高度认可和肯定,也得到了省、市广大围棋爱好者的支持和喜爱。

       近年来,淄博市先后组织举办、承办了“山东省齐鲁名人战”、“山东省少儿围棋锦标赛”等在省、市有一定影响力的赛事活动。在前不久结束的全国围棋定段赛上,来自我市的选手李天元成功定段,成为继赵一方、秦佳林后,我市培养的第三位职业棋手。

       据了解,中国围棋之乡联赛总决赛将于11月份在海南举行。(记者杨天宝 通讯员孙新渊


编辑 杨天宝

值班主任 王翔飞

编审 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