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淄博市体育社会组织“爱心购梨”15000斤
中华宽带网 2021-09-14 19:58:01 字号:- +

       金秋时节,正是各类蔬果成熟之际,沂源县舍庄村种植的黄金梨喜获丰收。但大批黄金梨集中上市,销售成为难题。为了帮助果农销售黄金梨,助力乡村振兴,9月6日,淄博市体育总会在市级体育社会组织(协会)内发起了“爱心认购黄金梨”活动倡议,各市级体育协会积极响应号召,热情参与。仅仅三日便累计认购黄金梨近千箱, 15000余斤,帮助果农回笼资金4万余元,用实际行动助力缓解了果农们的燃眉之急。

      “非常感谢淄博市体育总会和各市级体育协会对舍庄村的鼎力支持!此次认购活动不仅极大的缓解了果农们的销售压力,让‘揪心果’化为了‘爱心果’,而且增加了果农的收入,大大增强了果农们种植的信心。”舍庄村张慎福书记在为每个体育协会送梨的同时,也送上了大红的感谢信。

       淄博市羽毛球协会秘书长毕雪峰说:“在得知黄金梨滞销的消息后,我们便在群内发起‘爱心助农认购黄金梨’的接龙活动,不到一个小时,我们党支部所有成员就都报名认购了黄金梨。虽然我们力量有限,但是爱心无限,尽自己的力量帮助果农渡过难关是我们体育协会人应尽的义务。”

      “咱们的协会有力量!这次活动充分展示了我市体育社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淄博市体育总会副主席、市体育总会办公室主任李淼表示。“各市级体育协会在引领民众参与全民健身的同时,积极响应号召,多次主动参与公益、献爱心活动,体现了体育协会在传递社会正能量,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过程中勇于担当的精神。” 

        据悉,多年来,市体育总会和各市级体育协会一直关心、关注着市体育局挂包村沂源县舍庄村的脱贫致富和新农村建设。先后组织开展了为舍庄村捐建“爱心小路”,认购“爱心苹果”,走访慰问贫团户,组织举办全民健身大舞台进乡村,体育进村居、进校园等一系列公益活动。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助力乡村振兴的同时,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到爱心助农中来,尽最大力量帮助乡村农户增收致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曹晋芳 孙新渊)


编辑 杨天宝

校对 李永健

值班主任 王翔飞

编审 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