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淄博市第十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柔力球比赛在张店举行
中华宽带网 2021-10-11 18:58:16 字号:- +

       10月10日,“奥海杯”淄博市第十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柔力球比赛在张店区体育馆隆重举行。本次比赛由淄博市体育局、淄博市体育总会主办,淄博市城中老年文体活动中心、淄博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张店区体育总会承办。来自全市各区县的九支代表队,共150余人参加活动。

       柔力球也叫太极柔力球,是一项传统特色的体育运动,具有“柔、圆、退、整”的四大特点和“迎、引、抛”的三要素。在比赛中,运动员们身姿轻盈,步伐矫健,挥抛自如;无论是左旋右转,还是球拍绕身飞转,都连绵不断,浑然一体。动作圆领舒展,刚中有柔,柔中有刚,将武术的刚劲、太极的柔美,以及舞蹈艺术融为一体。

       柔力球是一项内外双修的运动,其特点不仅是强身健体,其敲打智取的动作,更能焕发练习者积极向上的激情。 如今,通过不懈地努力,柔力球运动已经在淄博大地上大放光彩。

       本次比赛设有特等奖、一等奖、优胜奖;桓台县代表队、淄博市城中代表队获得特等奖;齐悦花园代表队、世纪花园代表队、四分会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海关站代表队、潘苑站代表队、龙凤苑站代表队、黄金国际站代表队获得优胜奖。

(通讯员 刘爱花 李艺璇)




编辑 杨天宝

校对 李永健

值班主任 李玮

编审 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