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青少年文学之窗|竹
中华宽带网 2021-11-24 21:24:17 字号:- +



/梓扬 七年级



我来到了一个奇妙的空间,看到一片翠绿的竹林。你可以想象,在一片山坡上,有一片竹林,它们快乐、无忧无虑地生长着。

它们是一片绿色的海洋,一个变换着色彩的海洋。他们时而浅绿,时而墨绿,时而翠绿……它是挺拔的,直立的,竹竿看上去很光滑,但又不完全光滑,如果你仔细看,用手轻轻滑过竹的表皮,你就会发现在竹竿上还有许多细小如针,又或者比针还细的绒毛。

当我面对诸多色彩和美好时,这种色彩和美好却逐渐隐没,一种不可察觉的忧虑从心底泛起,那是一种不真实感,自然的美好正在被人们破坏着,感觉一切都开始变得虚幻,这种美好还能持续多久,我不知道。

我想,或许这个世界是循环的,每个人都在这个循环中生存;我们是进化过来的,又向着未来进化着。人工智能、AI化……科技快速的发展着,许多人认为这是美好的。但我认为科技只是一种手段,这些都是为人类服务的,如果我们一味追求这些而忽略了赖以生存的环境,最终人类只会自取灭亡。当这个世界越智能,人类或许越退化,在或远或近的将来,一次大的 “更新”总是难以避免。

所以我们要珍惜,保护地球上的资源,如果这种无休止的攫取不加以遏制,最终将逃不过资源耗尽的结局,人类亡灭也只是时间的问题而已。




图片

图片

指导老师



张雯


感智能训练法创始人

伯瑞恩学习力&雯创心理的创办人

生物心理学硕士

儿童发展心理学在读博士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国家学习能力指导师

6S学习策略指导师

编辑:张娜

值班主任:李玮

校对:李永健 杨天宝

编审:王学明

图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