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每日一膳 | 运动后补充水和无机盐,选择此款汤品
中华宽带网 2022-01-16 18:08:44 字号:- +

【毎日一膳】或汤,或菜,或粥,或糖水,或茶,尽显饮食文化,中医药膳之精华。感恩自然所赐予毎一种食材的特性,感恩毎一种食材为人的健康带来无限的可能。人类在获得健康的同时,我们更要爱护地球。地球健康,人才能长久健康

      运动后大量喝碳酸饮料,容易导致电解质流失,缺水情况下大量喝碳酸饮料容易产生高磷,会使钙离子下降,同时喝进去大量糖分会导致钾离子内移,体液中循环的钾离子降低,人会觉得更加疲劳。运动后应该适当补充水份或者淡盐水。

图片

今日推荐图片

绿豆海带煲排骨

材料:

      猪排骨400克,绿豆50克,鲜海带100克,生姜3-5片,陈皮1瓣,食盐适量。

做法:

      (1)先把材料洗净,排骨斩件焯水。

      (2)向锅内加入适量清水煮沸,入上述材料,文火煮1小时,调味即可。

专家点评:

      绿豆是我国人民的传统豆类食物。绿豆中的B族维生素、钾和膳食纤维都比粳米多得多,因其营养丰富,可作豆粥、豆饭、豆酒、食、麨食,或作饵顿糕,或发芽作菜,故有“食中佳品,济世长谷”之称。中医认为,绿豆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海带利尿消肿;生姜温中和胃,调和绿豆和海带的寒性;陈皮行气化湿。平时经常运动或在高温环境工作的人出汗多,水液损失很大,钾的流失最多,体内的电解质平衡遭到破坏,用本汤品来补充是理想的方法,不仅能补充水分,而且还能及时补充无机盐,对维持水液电解质平衡有着重要意义。湿热体质,容易长疮疱的人群也可适当食用。

小贴士:

      体质虚寒人群不作推荐。

编辑:张娜

值班主任:李玮

校对:李永健 杨天宝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