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每日一膳 | 太子参茯苓陈皮排骨汤
中华宽带网 2022-01-26 14:16:21 字号:- +

【毎日一膳】或汤,或菜,或粥,或糖水,或茶,尽显饮食文化,中医药膳之精华。感恩自然所赐予毎一种食材的特性,感恩毎一种食材为人的健康带来无限的可能。人类在获得健康的同时,我们更要爱护地球。地球健康,人才能长久健康

图片

今日推荐图片

太子参茯苓陈皮排骨汤

材料:

      猪排骨300克,太子参30克,茯苓15克,陈皮1瓣,生姜3片,食盐适量。

做法:

      (1)猪排骨斩段,焯水洗净备用。

      (2)锅内加入适量清水,加入所有材料,大火烧开后改小火煲1.5小时,调味即可。

专家点评:

      不知道大家放假的时候,睡久了有没有这样的一种感觉:腰酸背痛,睡了很久但精神仍然不是很好。这是因为久卧伤气,损了气机,气虚精神就不好了。所以能睡到自然醒,虽然是很多人所盼望的,但是却不能天天都躺在床上太长时间。特别是醒了还在床上玩游戏,看手机而不起来,这样不仅伤气,还耗伤肝血。

      睡好了就起床,伸展一下身体,顺应春天舒展、升发自身的气机,精神也会变好。饮食上还可以尝试一下这个汤水。太子参补气,而且非常平和,儿童食用也没有问题,所以太子参又名孩儿参、童参。其益脾气、养胃阴,适合脾虚胃阴不足而又不受峻补的人士食用。搭配利水渗湿而不伤正气,还有健脾之效的茯苓,特别适合长期胃纳不佳、周身困倦、精神不振、舌苔厚等脾虚湿困的人群饮用。另加陈皮一瓣,加强健脾理气化湿的功效,也能增加汤本身的香味。这个假期养好我们的精神,才能真正和朋友、家人欢度春节哦!

编辑:张娜

值班主任:李玮

校对:李永健 杨天宝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