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5.15宣传日:周村经侦宣传片 带你揭露新骗局
中华宽带网 2022-05-16 22:30:24 字号:- +

       2022年5月15日是第十三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淄博经侦围绕防范养老诈骗、非法集资、传销等经济犯罪活动开展微视频展播,周村经侦宣传片《梦碎影视圈》带您揭露新骗局 。

       警方提示:随着各类新型经济犯罪不断变化,“影视投资类”合同诈骗成为新出现的一类危害性极大的经济犯罪。该类犯罪利用广大群众对影视投资相关专业知识匮乏的弱点,和急于寻找优质投资项目的迫切心理,寻找特定人群,用虚假的“成功”投资案例,骗取投资人信任并投资;随后,用虚开劳务发票及其它虚开支付手段将公司法人财产进行转移。等投资人投资的影视作品上映之日,也是他们投资失败之日。即便经过漫长的民事诉讼和维权,他们的损失也难以挽回。

       周村经侦提醒各位有投资需求的群众,不要轻信网上的各种“影视投资”项目,远离诈骗,保护好自己钱袋子!

编辑:鲁景

值班主任:李玮

校对:李永健 杨天宝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