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5·26我爱路”丨淄博车务段爱路护路宣传教育进校园
中华宽带网 2022-05-25 19:38:33 字号:- +

  为增强铁路沿线群众和中小学生铁路安全意识,确保铁路运输安全和沿线治安稳定,近日,淄博车务段走进校园开展“5·26我爱路”爱路护路宣传教育和中国少年儿童铁路平安行动活动,营造知路、爱路、护路,共建平安铁路的良好氛围。

  “同学们,铁路线路上严禁行走、坐卧和玩耍……”5月24日,淄博车务段的青年志愿者们来到淄博市张店区湖田镇小学,开展铁路安全宣传,为同学们送上生动有趣的铁路安全课。

  课堂上,青年志愿者为学生们讲解了精心制作的安全课件,向同学们普及铁路安全常识和文明乘车知识,并通过课堂提问、演示铁路手信号和乘车安检等寓教于乐的形式与学生们进行交流互动,活跃了课堂气氛,增强了宣传效果,丰富了学生们的铁路安全知识。

  青年志愿者们还向师生们发放了100多册《小学生铁路安全常识》画册,组织学生们进行了“爱路护路·我承诺”签字活动。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沿线师生群众的爱路护路意识,进一步明确了遵守铁路安全法规的必要性、重要性,努力营造人人参与、爱路护路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畅通的铁路运输环境。(记者张铭 通讯员梁兆福)


编辑:张铭

值班主任:李玮

校对:李永健 杨天宝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