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沂源县西里镇清华台村:打深井 解旱情
中华宽带网 2022-06-18 22:29:25 字号:- +

↑打井取水工程施工现场

进入6月份以来,山东省降水量比历年同期偏少近五成,随着气温持续偏高,导致旱情迅速蔓延发展。位居大山里的沂源县西里镇清华台村,同样遇到了20多年未见的早情,致使不少村民果树受灾害,270米的深井干旱无水,老百姓心急如焚,村民大都是从自己家吃的自来水用三轮车拉水浇果树。

↑打井取水工程施工现场

看到这一幕,清华台村第一书记朱运增着了急,连夜和村两委召开会议,决定通过管道加深、重新打井、邻村引水、水库引水等多种方式帮助村民解决果树浇地用水难。

6月17日,记者在清华台村打井现场看到,井架耸立,机声隆隆,橙色的泥浆水喷涌而出,工人们有的操作机械,有的在搬运管道,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村民开会研究打井取水解旱情

在清华台村,村民们通过人工打井取水、铺设管道等方式,将新的水源引入蓄水池,缓解了当地的生活用水和灌溉用水。看着清澈的井水从机井里喷涌而出,村民们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记者 大年)

编辑:鲁景

值班主任:王翔飞

校对:李永健 杨天宝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