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淄博沂源“铁娘子军”飒爽上岗
中华宽带网 2022-06-23 17:24:03 字号:- +

女子城管中队,让城市管理更温情;退役军人突击队,攻坚克难当先锋。面对城市管理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淄博市沂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依托女职工、退役军人人员较多且特性鲜明的优势,组建“巾帼使者·女子城管中队”“攻坚克难·退役军人先锋突击队”,“刚柔并济”助推城市管理和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走深走实。

近日,“巾帼使者·女子城管中队”“攻坚克难·退役军人先锋突击队”授旗仪式举行。授旗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女子城管中队代表吴雨亭、退役军人先锋突击队代表张明振接过队旗,两支队伍正式成立,踏上了“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管理城市”的新征程。仪式上,两支队伍分别进行了队列形象展示。

授旗仪式上,女子城管中队代表崔雯媛的表态发言沁人肺腑:“我们将不负时代、不负芳华,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城市管理工作的满意度,让城市管理更温情,让城市面貌更靓丽!”

女性的柔和、细致、耐心,正是开展各项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的优势所在,女子城管中队应运而生。该中队由20名女执法队员组成,她们将践行“人性化、柔性化”的执法管理新路径,用真诚和温情的实际行动展现城管队伍的新形象、新风采。通过女子城管队员的细致和耐心,在强化市容秩序管理的同时,宣传好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从单纯的市容秩序管理员提升至能调解、善宣传的“多面手”。在“柔性执法”的同时,不忘把好严格执法关,对于严重影响市容秩序或者屡教不改者,坚持严格执法、依法行政。(通讯员  婷婷)

编辑:鲁景

值班主任:王翔飞

校对:李永健 杨天宝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