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融媒 > 融媒列表

淄博:十岁女童脚卡电动车 消防紧急破拆营救
中华宽带网 2021-08-24 15:46:42 字号:- +

2021年8月22日下午16时43分,山东省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淄博市张店区西五路与王舍路齐林家园小区,一名十岁女童在乘坐其奶奶电车时右脚不慎卡入后轮与电动车架内,无法取出,女童情绪比较激动,情况危急,指挥中心立即调派王舍路消防救援站迅速赶往现场处置。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根据现场情况迅速展开行动,由于右侧车架空间过于狭小,并且紧贴被困者右脚,直接移动、破坏十分困难,为了便于营救,现场指挥员重新制定营救措施,使用液压剪切钳对左侧车轮架进行剪切。

为防止造成二次伤害,在其脚踝放置毛巾,将左侧电动车后轮架切断后,消防员小心翼翼的抬起车架,慢慢将被困者右脚取出,随后消防员将被困者抱至120担架上,合力抬入救护车,完成营救。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在什么情况都要注意孩子的安全,小心骑车做好防护,孩子毕竟能力和思维有限,家长在外出时一定要看好自己的孩子,多一份责任意识,发生危险时,应及时拨打119报警求助。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