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融媒 > 融媒列表

山东淄博:一岁孩童腿卡座椅缝隙中 消防紧急营救
中华宽带网 2021-08-24 14:28:24 字号:- +

8月22日10时许,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称,位于张店区金乔南区3号楼附近,有一名一岁女童腿被卡在木椅子缝隙中。接警后,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立即组织潘南路消防救援站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消防员到达现场经询问得知,是小女孩坐在椅子上玩耍,可能是小孩因贪玩或者其他原因,把腿挤到椅子缝中无法动弹,因疼痛无法自行脱困,小孩家长及时拨打119报警进行求助。

女童右腿被卡在小区木椅的缝隙当中无法抽出,疼的哇哇大哭。一名消防员对座椅进行固定,另一名消防员迅速利用电动剪扩钳扩大椅子缝隙,两名指战员精心操作,经过三分钟的努力,成功将孩童救出,确认孩童无碍后返回。

对此,消防部门提醒有家长在带孩子外出时,因孩子贪玩,不懂事,一定要多加注意孩子的行为,在途经易出现危险的场所,一定要严加看管,避免一切可能发生的危险事故,一旦发生危险不要盲目处置,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等待专业人员处置。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