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融媒 > 融媒列表

曹志辉:十年无偿献血 点亮生命的光辉
中华宽带网 2021-09-13 14:22:55 字号:- +

输血管,一端连着臂膀,一端接着血袋,血液缓缓流入血袋,积蓄成另一个生命的希望之光。十多年间,挽袖百余次,淄博市广播电视台的职工曹志辉在默默无闻中不断用热血浓情点亮生命之光。

2011年,是曹志辉进入淄博市广播电视台的起点,也是他与无偿献血结缘的时间节点。第一次献血,当目睹自己的血液流进血袋,他感到了一种内心的满足——能用自己健康的血液挽救危难中的病人,这是一种责任的完成,是尽一己之力为社会作了实在贡献。“言善不难行善难”,用献血行动行善的同时,曹志辉还真切体会到“时时行善”远比“一时行善”更为深厚的意义。自此,每个月计算献血日期,到时即如期撸袖,成为他生活的一部分,即便是在疫情防控最为紧张的特殊时期,他无偿献血的步伐依然风雨无阻。遇有血站告急,他每每挺身而出,一有召唤,闻讯必达。了解到血小板需求者多为紧急患者,曹志辉就踊跃献出血小板,别人一次只献一个单位,他回回顶格捐献,一次要献足两个单位。献血小板后身体所需恢复时间缩短,曹志辉则把这个特点转化为献血次数的更为频繁,仅在2019这一年,他就献血19次,年献血量达到7600毫升。

十年走过,上百次无偿献血的经历,让曹志辉三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金奖、一次获得铜奖,并有望登上淄博献血英雄榜。但他却很少在人前提及这些,以致同事、朋友都鲜有知道他在无偿献血的路上走出了这么远。献血者无言,可道理却不会失声,每一次献血,都是一次挽救生命的举动。107次志愿撸袖,总献血量达4.26万毫升,曹志辉献给病痛者的爱心已经足够厚实。那一袋袋带着他体温的血液,意味着多少危机生命的化险为夷,毕竟,一袋血就可能救活一条命。

十年时间,几多风雨,对无偿献血的公益之心始终如一。曹志辉说,只要身体允许,自己将一如既往为无偿献血公益事业出力,把这条路走得更远。没有过多的言语,只是踏实地传递生命的接力棒。这是一个人的善举,更折射着淄博广电人务实与宽厚的特质。

凡人善举,最具温度。曹志辉用无偿献血的方式奉献着爱心,并以自己的继续坚持,让这条连接生命的红色纽带延伸得更远。无偿献血的爱心路将越走越远,一路鲜花绽放,一路芬芳怡人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