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融媒 > 融媒列表

人人都是冠军——淄博市高层次人才诗意水乡环马踏湖跑开跑
中华宽带网 2021-11-20 08:09:26 字号:- +

湖光潋滟接晴空,正是人才好聚时。11月19日上午,来自淄博市各行各业的高层次人才和青年人才代表相聚马踏湖国家湿地公园,共同见证“2021年‘恒丰银行杯’创业马拉松暨全市高层次人才环湖跑”盛大开启。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调研员李勇,中共桓台县委副书记、县长边江风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活动由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共桓台县委、桓台县人民政府主办,淄博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中共桓台县委组织部、桓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恒丰银行淄博分行、山东马踏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桓台县人力资源产业园协办,全市150余名高层次人才、知名企业青年人才代表参与活动。

初冬的马踏湖,湖光水秀、层林尽染。随着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鸣清发令枪声响起,选手们如离弦之箭穿过蔚蓝色的起跑门,沿湖区赛道形成一条橙色长龙,声势浩大,蔚为壮观。他们中有来自驻淄高校的专家教授,有知名企业的董事高管,也有初入职场的青年才俊。既有年逾古稀的老者 ,也有刚过弱冠之年的零零后。今天,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逐梦淄博的奔跑者”。

选手们在赛道上竞相追逐、彰显激情,与马踏湖秀丽景色交相辉映,融为一体。有人健步如飞,很快确立了领先优势;有人则耐心跟随,不躁不急;有人携手共进,不离不弃;也有人走跑交替,重在参与。伴随着温煦的阳光、湛蓝的湖水、郁葱的堤岸,各类人才以奔跑的姿态,以沸腾的血液在马踏湖畔画出了一幅动感热图,留下了“昂扬拼搏”的美好印记。

环湖跑友谊赛分男子10公里、女子5公里两项赛事,大家互相尊重、互相勉励,弘扬和践行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言弃的马拉松精神,获得了体育竞技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比赛共决出男女子组冠亚季军和10名优胜奖。“是比赛总要排出名次,但对于今天参赛的每一位高层次人才和优秀创业者来讲,他们是淄博的宝贵财富,是城市的底气,人人都是冠军”。李勇局长在致辞中如是说。

服务人才无止境,坚持不懈见真情。市、区县组织、人社部门以“山东惠才卡”“淄博精英卡”为依托,为高层次人才提供19类28项服务项目。此次“创业马拉松暨全市高层次人才环湖跑活动”正是为各类人才搭建起一个相互交流、增进友谊、锻炼身体、切磋技艺平台,进一步增强人才创新创业的活力,使更多的人才了解淄博的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文精神,爱上这座城,融入这座城,在这座城市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更好投入淄博高质量发展中去。全市各级人社部门也将以建设“有温度的城市”,打造“人才集聚福地”为己任,跑好人才服务“马拉松”,用人社服务彰显淄博这座城市的热情与力量,让人才成为倍受推崇的“耀眼明星”。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