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融媒 > 融媒列表

淄博经开区召开2021年度镇党委书记和区机关党委全面从严治党述责述廉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中华宽带网 2022-01-13 21:53:26 字号:- +

1月13日,淄博经开区召开2021年度镇党委书记和区机关党委全面从严治党述责述廉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鉴主持并讲话,区工委委员、重大项目专员,各镇、区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王鉴认真听取了区机关、各镇党委述职汇报,并进行一一点评。王鉴指出,2022年是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市委、市政府对经开区的发展寄予厚望,这对经开区各项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紧密结合实际,研究谋划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招硬招,唯旗是夺、事争一流,带头抓落实,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要求落实落地。

图片

王鉴强调,要在全区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互相借鉴、取长补短,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带头讲政治,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是政治责任,也是各项工作开展的重要前提和根本保障,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的位置,正确处理抓经济和抓党建的关系,推动第一要务与第一责任“一肩挑”。要突出“关键少数”和引领“最大多数”并重,既给位子又压担子,常态化管好带好干部队伍,要定期交流研讨,促进领导干部理论学习、思想建设的常态化,组织开展专题培训和业务能力培训,不断强化镇村干部的党性意识、纪律意识和规范意识。要突出基层组织的政治属性,不断强化组织功能,着力夯实“固本强基”的基础工程。

王鉴要求,要严明“纪律规矩”和坚决“严惩腐败”并重,既治标又治本,统筹打好抓早抓小“组合拳”。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决策重大事项,执行组织纪律,强化集体领导。要把制度笼子编密编实,注重在工作推进过程中有针对性地定规矩、打补丁,完善制度规范,更加突出执行制度,进一步强化制度的“刚性”。要把治标治本有机统一,对违纪违法行为重拳出击,继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边惩治、边遏制,边预防、边治本,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图片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进行书面评议。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