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融媒 > 融媒列表

文明之风劲吹 文明之花常开
中华宽带网 2022-06-22 08:07:23 字号:- +

为进一步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深化农村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博山区八陡镇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办在百姓家门口”,“ 走进百姓心坎里”。

一是坚持领导督导巡访,压实创城责任。八陡镇党政干部每周六到各村(社区)开展实地巡访,日常不间断巡访,主要督导辖区内公益广告、环境卫生、公共秩序、飞线治理等文明创建情况,对所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确保群众需求“第一时间”满足,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

二是坚持群众实地巡访,动员全员参与。八陡镇组织由网格长、村民代表、志愿者组成的巡访团成员到各村(社区)进行文明城市巡访工作,访团成员通过“爱淄博随手拍”小程序,现场发现问题现场整改,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延伸到百姓家门口、拓展到群众身边、深入到基层社会治理的每个角落。

三是优化志愿服务,营造文明新风。八陡镇各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参与环境整治、理论宣讲、助残济困、尊老爱幼等志愿活动,向全镇村民传递志愿服务人人可为、时时可为、事事可为的文明理念,引导更多人积极投身其中,让文明成为一种习惯,让志愿成为一种风尚,打造和谐互助的社会生活共同体。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