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山东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来我市调研
中华宽带网 2020-08-30 20:36:17 字号:- +

  8月28日至30日,山东高院院长张甲天来我市调研指导工作。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市委副书记马晓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国祥,淄博中院院长梁久军等分别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张甲天先后实地察看了周村区法院、南营法庭和张店区法院,深入企业调研,并走访全国人大代表孙建博、张建宏、王刚,省人大代表许尚峰。
  张甲天指出,要继续深化全流程网上办案系统运用,推进网上办案常态化、长效化。要大力推广微信视频调解、互联网庭审和裁判文书自动生成工作,提高辅助办案效率,推动审判执行提质增效。要尽快推进诉讼服务的转型升级,科学配置诉讼服务大厅职能,实现案件一网通办、一次办好,努力让当事人“少跑腿、不跑腿”,打造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提高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要科学把握人民法庭地处基层、面向群众的职能定位,坚持“治未病”与“治急病”相结合,延伸司法服务,预防法律风险,充分运用微法庭、视频调解等群众喜闻乐见的纠纷解决方式,使矛盾化解更方便快捷高效,把大量矛盾纠纷化解在诉前和萌芽状态。
  张甲天要求,要紧紧围绕淄博老工业城市产业结构特点,发挥破产审判功能作用,更好地服务保障新旧动能转换和创新驱动,施行“一案一策”服务,最大限度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要审慎适用查封扣押等司法强制措施,以规范高效执行促进发展生产力,提高司法公信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