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新材料 新平台 新动能】淄博:擦亮“新材料名都”招牌 助推高质量发展
中华宽带网 2020-10-12 20:32:28 字号:- +

第一届中国(淄博)新材料国际博览会暨第十九届中国(淄博)新材料论坛将于10月16日至19日在我市会展中心举办。十八年来,我市以平台思维,统筹整合大院大所大校大企技术成果,构建起了新材料产业链条要素合作、交流、展示和流通的新业态,擦亮了我市“新材料名都”的城市品牌,有力的助推了我市高质量发展。

成立于2016年的山东亿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干式真空泵及配套系统研发生产的科技创新型企业。从创业一开始他们就每年都会参加我市的新材料论坛,并且都有很大的收获。这次新材料论坛他们也精心准备了两款最新研发的产品参加本次“博览会暨论坛”的产品展出。

山东亿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侯宁 :论坛活动给了我们科技型中小企业巨大的机遇。我们从一开始到处找专家,找教授到如今给我们送到家门口,能够对接到院士,和国家重点人才工程专家,这种机会对于我们来说极其宝贵。

在我市,像山东亿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这样的企业有很多,他们通过历届新材料论坛的成功举办都对接到了各自所需要的资源,让企业在短时间内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历届新材料技术论坛也推动了我市及周边地市企业与院士专家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合作,在培植特色支柱产业、提高区域创新能力、加强国际间科技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淄博市科技局党组书记 局长 二级巡视员 于秀栋:应该说通过这10年的发展。淄博的新材料走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上了一个更高的层次。我们淄博尽管工业门类齐全,新材料涉及的门类也比较多,但是我们整个在产业链的中低端,产业链条上还不是很完备。所以说通过这一次博览会,我们也是集中我们淄博的企业与市外企业的交流、加深,更多的是寻求合作的渠道,进一步提升我们新材料的发展的水平。

据了解,参加本届展会的企业参展商、平台机构达到217家,淄博市外的参展商110余家,涉及到全国20个省(直辖市),华为、富士康、比亚迪等头部企业也应邀参展。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