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视频 | 中国国家地理淄博营地今天试运营
中华宽带网 2020-10-20 18:24:39 字号:- +

       今天上午,中国国家地理淄博营地试运营开营仪式在博山区启动,这个营地将通过三大核心打造出一个不设围栏的自然体验地。这里不但可以感受11种沉浸交互体验,更可以看到50多种神奇昆虫,了解300余种乡野植物,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中国国家地理的首个营地。

                                          

      中国国家地理淄博营地落户博山区乡伴红叶柿岩理想村,依托齐地风貌和本土动植物 ,通过地理互动馆、北斗台地和悦野山谷 3 大核心板块呈现淄博的“海岱齐风、葳蕤自然”。其中的“地理互动馆”通过科技艺术手段,将淄博自然人文代表性亮点,融汇进了11项沉浸交互体验,并自主研发了昆虫、植物和化石等相关课程。“北斗台地”以帐篷排列组合成北斗七星,与命名为“北极星”的地理互动馆遥相呼应,在天地的镜相里,倡导万物一体、和谐共生的关系,从而打造出一个不设围栏的自然体验地。

                                       

《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社长 总编辑 李栓科:

        我们把第一个营地选在淄博,起源于淄博独有的地理区位,我们有丘陵 有山地 近处有平原,我们这样的一个自然反差,气候上属于一个温度地区的过度地带,因此这两者就决定了它独有的生物资源                                                 

       淄博营地并非独立的营地建设项目,而是以营地形态切入颜神古镇文旅市场,将为当地文旅景观带来更多亮点,培育城市消费新业态。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