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山东淄博:3岁男童脚被卡电动车 消防紧急营救
中华宽带网 2021-04-20 11:22:01 字号:- +

2021年4月18日中午12时许,一名3岁左右男童被母亲用电动车带回家时,右脚意外被卡在电动车后轮里。孩子母亲发现情况时立即立即拨打119报警求助。接到报警后,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般阳路消防救援站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男童右脚已被电动车后轮死死卡住。随即消防队员立即对其展开救援。

消防员:把这里拧开,你给他松松。

按照原本救援方案,消防员本想将卡住男童脚的支柱螺丝拧开,但是电动车支柱部位的构造相对复杂,一点点拆卸,需要时间较长, 而男童已经因为长时间被困而开始焦躁哭泣。

家长:没事没事,妈妈在这里啊,妈妈在这里啊,这里直接弄断吧,直接弄断吧。

为了尽快孩将孩子救出,同时为了防止对男童右脚造成二次伤害,消防队员利用液压扩张钳一点一点的对电动车后轮轮胎进行破拆,经过近5分钟的紧张营救。消防队员成功把男童右脚从电动车后车轮处安全取出。

取出后,男童右脚持续疼痛。事发现场周边因车流湍急,无法及时送医救治。消防队员随即将男童与其家人安置在消防车上,及时送往附近医院进行救治。

家长:没事没事啊,你不想想坐消防车吗?你看这次坐上消防车了啊

消防部门提醒:很多孩子坐在电动车后座时,双脚喜欢晃来晃去,这样极容易将脚卷进车后轮,容易在车后座上睡着,也会出现车轮卡脚的状况。所以一定要看护好孩子。

淄博广电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