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落实突破年 奋进正当时】淄博:创新金融服务 赋能产业发展
中华宽带网 2021-06-06 20:26:01 字号:- +

今年以来,我市各金融机构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全力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以金融活水赋能产业发展。

李涛在淄博周村区不锈钢产业园经营一家小型贸易加工型企业,前几天他通过园区平台的授信体系顺利拿到一笔500万元的贷款,面对大宗钢材价格上涨迅猛的趋势,李涛用这笔钱提前锁定了一批原料,一下节省了几十万的费用。

山东烨联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涛:“如果说没有咱银行助力,资金不到位的话,价格信息都是瞬息万变的 ,失去很多机会,采购的成本就相当被动了。”

而在以前,李涛却经常因为流动资金的匮乏抓不住原料价格的低谷机会,造成生产成本提高,获得金融资源支持的难度较大是中小微企业普遍存在的现象。

对于银行而言,小微企业面广量多、可控性差,提供金融支持的难度较大,为有效突破双方的制约瓶颈,我市积极探索金融服务新模式,通过政府、银行、国有担保公司协调合作,共同为不锈钢产业园区集中授信,打通服务小微企业的最后一公里,园内企业不但获得1000万元的授信额度,而且给予“零担保费用”的政策支持。

周村农村商业银行党委书记 董事长 范英健:“一个是我们对他这个园区所有的小微企业第一根据他的贷款规模我们实时的给他授信,并且我们对他一些利率进行了进一步的优惠,因为啥呢,他是批量式的,形成一个批量式的让小微企业能享受到我们的金融服务。”

在桓台,巨惠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同样遇到因为缺乏抵押物贷款难的问题,奶牛养殖场的改造升级曾一度陷入困境,农业银行桓台支行了解情况后,积极对接省农担公司淄博分公司为其担保,为合作社发放了180万元专门扶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的金穗农担贷,财政贴息后贷款利率只有1.575%。

桓台县巨惠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  齐茂峰:“这笔到款来的比较及时,为我们解决了非常大的难题。通过这三个车间的改造,我们大概估算了一下,每天的产奶量增加了百分之十。”

今年以来,我市各金融机构,通过优化利率标准、财政贴息等方式,为1200多户农业经营主体共发放惠农贷款近6亿元,有力地支撑了农村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加力提速。

中国农业银行桓台县支行乡村振兴服务中心主任 黄坤:“深入网点,扎根乡村,咱真正把惠农政策和金融产品服务送到老百姓的家门口,真正打通三农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编  辑:李鹏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杨林

编  审:梁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