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淄博:依托红色资源优势 创新创优护航民生
中华宽带网 2021-06-06 20:25:52 字号:- +

淄博市公安局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把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发奋工作的实际行动,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竖起了坚不可摧的“藏蓝屏障”。

当前,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进入了关键时期。为进一步筑牢公安队伍思想根基,近日,市公安局组织干警来到焦裕禄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赓续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市公安局博山分局政工室副主任 谭宏丽 :焦裕禄精神与公安工作有很多的结合点,他的亲民爱民,唯实唯干,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这些作风和精神,都值得我们公安民警认真学习和努力践行。

结合我市红色资源优势,市公安局积极践行焦裕禄精神,工作中坚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警务理念,针对群众关注度比较高的突出问题,创新服务理念防范关口前移,并有针对性的开展了护航民生活动。

市公安局博山分局民警 张婷 :刷单这个就主要是针对一些年轻人,特别是一些大学生,他们在学校的时候还想自己有一些兼职,然后能够通过一些比较快的方式来钱。他们(诈骗分子)这个诈骗都是有剧本的,都是研究过的。

互动体验、情景在线模拟,这是市公安局博山分局山头派出所创立的全新安防教育方式,相比传统的说教,这种沉浸式的防诈骗小课堂给市民带来了不一样的感官体验。

市民 范美荣 :通过来这里做体验,我们各方面了解的特别多,也防范以后我们对这些诈骗的一些方式方法,我们也有一个非常好的应对方式。

此外,为更好的全面回应民生需求,淄博市公安局还聚焦为民服务,聚力排忧解难,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开展了各种爱民实践活动。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 副局长 郑建波:作为焦裕禄家乡的公安民警,多年来我们淄博公安全力履职尽责,先后推出了小案侦防、刑责治污等工作措施,和电子身份证全场景应用,二手车登记交易全省通办等服务措施,为淄博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公安力量。

编  辑:李鹏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杨林

编  审:梁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