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快讯丨淄博市推出“创业担保组合贷” 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
中华宽带网 2021-07-13 11:40:59 字号:- +

7月13日,我市“创业担保组合贷”首批签约仪式举行。仪式上,淄博市鑫润担保公司与“创业担保组合贷”有关企业签订免费担保合同,农业银行淄博分行、齐商银行、张店农商银行分别与首批“创业担保组合贷”代表签约。

“创业担保组合贷”放款组合模式包含“创业担保贷款和企业经营贷”。据介绍,“创业担保贷款”是指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申请创业担保贷款的额度最高不超过300万元,按现行规定给予贴息。“企业经营贷”是指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贷款总额超过300万元时,超出部分由经办银行以“企业经营贷”的模式,按与贷款企业协商利率发放贷款,贷款产生的利息由贷款企业自行承担。“创业担保组合贷”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

“创业担保组合贷”的使用条件为,符合《统计上大中小微型企业划分办法(2017)》 (国统字〔2017〕213号)文件规定的小微企业,当年(申请资格审核前12个月内)新招用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人员数量达到企业现有在职职工人数15%(超过100人的企业达到8%)以上,并与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小微企业。

申请贷款的企业通过“淄博创业贴息贷款”微信小程序在线提交贷款申请。市、区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审查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由各级经办银行审查是否符合放款条件后可推送至淄博市鑫润担保公司。对于符合创业担保贷款条件的小微企业申请创业担保组合贷时,淄博市鑫润担保公司为组合贷内两项贷款提供免费担保。

今年以来,针对小微企业在办理创业贷款过程中遇到的“难以寻找抵押财产”、“数额超限无法贴息”的“堵点”问题,市人社部门充分挖掘创业担保贷款在扶持企业发展方面的巨大潜力,运用“十问”工作法,以有解思维主动突破、迅速落实,积极与有关方面展开合作,创新推出了“创业担保组合贷”放款模式,使广大小微企业在面对担保、抵押不足时,能及时获得资金扶持,并能按规定享受到贷款贴息。在当前市场大环境整体下行的背景下,必将为我市小微企业持续恢复元气、增强活力注入更多信心和底气。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然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