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淄博高新区傅山村,有个自然地质博物馆,地球探秘之旅等你开启……
中华宽带网 2021-07-20 17:53:38 字号:- +

一座地质博物馆,就是一段地球的发展史,在淄博高新区傅山村,就有这么一家地质博物馆,可以观赏、可以游玩、还可以研学。从今天开始,我们的记者就带您打卡傅山自然地质博物馆,开启一场关于地球的探秘发现之旅。

推开博物馆的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这三具庞大的恐龙化石,让人仿佛进入到了远古时代,没错,这一层的主题就是远古精灵。

淄博傅山自然地质博物馆讲解员 崔心雅:马门溪龙、霸王龙和禄丰龙,最下面的是中加马门溪龙的股骨化石,如果按照下面的这个中加马门溪龙骨化石复原之后,马门溪龙的长度要比咱们馆里这个还要长,目前馆里这个长19米,按比例复原之后有35米长。

化石可不仅仅只有动物的,植物化石,你见过吗?来到硅化木厅,印度尼西亚、缅甸、中国新疆等多个产地的硅化木标本尽收眼底。这些木化石是在多种地质作用下形成的,既完整的保存了树木的原始形态,又拥有了宝玉石的细腻质地和丰富颜色。

淄博傅山自然地质博物馆讲解员 崔心雅:硅化木的这种硅化程度呢,与它在地下硅化的时间没有任何关系,那么决定因素就是它们的温度和压力,压力高,它的硅化程度显现出来的这种玉化效果就要强一些

满汉全席吃过没有?没吃过的话,就先来看看满汉全席的“奇石宴”。开始,上菜,这是108道“菜肴”的奇石宴,有红烧肉、虾仁、还有甜品,“菜肴”的石质也有多种,玛瑙、碧玉、石英、冰洲石,瞧瞧,过不了嘴瘾、过过眼瘾也是不错的,来参观的小朋友都直呼看饿了。

而接下来的这个地方,孩子们肯定更喜欢,博物馆用模仿实景的方式,展示了喀斯特地貌溶洞中多种形态的岩溶标本,在灯光的照射下,完美地呈现了一个美轮美奂的地下溶洞世界。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孟宪强

 编       审:  梁   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