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应对台风“烟花” 各方做足准备
中华宽带网 2021-07-28 17:30:28 字号:- +

为了积极应对台风“烟花”,我市各部门紧急部署,做好应急预案,全力以赴做好防台风工作,确保市民生命财产安全。

在张店区体育场街道,各个社区正在对高空易坠物进行清理拆除或者加固,防止风吹坠落带来危险。

张店区体育场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张兴波:在各个社区生活区,包括主次干道两侧,我们也对高空坠物,还有多余的、存在安全隐患的广告牌匾进行全面排查。还有楼顶的坠物,包括小型坠物我们已经全部清理掉了,包括居民在阳台上种植的花盆,包括放置的物品,我们要全部清理掉,全部收回室内。

此外,体育场街道还设置了多处临时避难所,一旦台风来临之时,居民家中出现险情,可以紧急转移疏散到避难所。

张店区体育场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张兴波:所有的老旧房屋、危旧房屋出现隐患,都有专人值守,第一时间对群众进行转移,疏散到这个地方。我们提供免费的吃和住,还在张店二中、万象汇设置了两处大型的临时避难所,也有工作人员进行值守。

市政环卫人员对易积水地段的排水道口进行了清理。

北控城市服务体育场站管理员 庞玉兰:积水严重的路段都有人值守,树叶积到雨水箅子口了,随时要清掏这个口,迅速地清理积水。

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园林环卫科科长 仇文明:对道路两侧加强巡查排查工作,保证下水道、下水箅和雨水斗排水通畅。

在张店区车站街道王舍锦绣花园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正在把防汛沙袋、挡水板等防汛物资放到地下车库门口,以防止雨水倒灌进入车库。

张店区王舍锦绣花园物业管理办公室主任 孙曙光:制定了防洪预案,再就是根据情况,对这两个入口准备好了沙袋,还有防洪挡水板,再就是全员24小时值班。

如果发生雨水倒灌的情况,物业会用准备好的抽水泵立即排水。

张店区王舍锦绣花园物业管理办公室主任 孙曙光:车库底下有60台抽水泵,假设发生大的倒灌问题,我们就立即启动60台排水泵,很快就能把咱的积水排出去。

除了制定应急预案,张店区车站街道办还充分利用网格群、业主群、物业群、党员微信群等移动平台,向辖区居民发出预警信息,督促倡议辖区居民落实预警防范措施。针对辖区内易积水的铁路桥涵洞,工作人员也制定了相应防范措施。

张店区车站街道办城管中队中队长 刘磊:现在每个重点的涵洞下边都有两个队员在值守,现在我们随时准备好沙包,如果下面有积水的话,我们及时把路面进行封堵,防止车辆误入。

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园林环卫科科长 仇文明:针对泵站设施这一块,已经提前进行了更新和更换。下一步,我们还会再联同消防、交警等相关职能部门,一块加强值班值守,保证市民出行安全。

我市地势南高北低,小清河复航工程(淄博高青段)的工作人员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以及河道雨、水、工情,分析预判降水、防汛形势,提前做好各项防范准备。

小清河复航工程(淄博高青段)三标段技术质量部主管工程师  于春宇:设置紧急避难所,将金家堰船闸施工人员转移,唐口桥、保通桥设置24小时人员值守,蓝牌以上车辆禁止通行。船闸、桥梁还有航道暂停施工,将施工范围内的人员、机械有序撤离。配备挖掘机、自卸车、运输车、雨衣、雨鞋、救生圈等防汛物资和车辆,确保人员和施工安全。

为应对恶劣天气,淄川般阳路消防救援队已经进入临战状态,第一时间启动应对台风和极端天气抢险救援预案,队员们检查水域救援装备,加强救生衣、潜水装备、抛投器的使用熟悉,强化水域救援理论知识学习,达到人人懂操作,人人会使用。确保一声令下,队伍能快速到位、有效行动。

      淄川区般阳路消防救援站指导员 王秀强:首先第一点是将所有休假的指战员全部召回,并将这些指战员分为4个救援小组,针对不同的灾情设置,像泥石流、山体滑坡、水域人员被困还有其他的这种车辆被困,洼地这种排涝进行了任务分工。然后针对这次台风我们已经做好了万全的准备,希望广大市民放心。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张   君

值班主任:魏   伟

编       审:   梁   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