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迎战第6号台风“烟花”】市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中华宽带网 2021-07-28 20:14:27 字号:- +

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两次登陆之后,正在缓慢北上,已经减弱为热带低压,强度逐渐减弱,预计其中心将于29日凌晨到上午进入我省,29日夜间从鲁西北东部移出山东。今天中午11点,市气象台发布了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市气象台预报员 张洪英:受其影响,今天白天到夜间全市阴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明天白天到夜间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过程累积平均降水量是100~150毫米,局部250毫米以上。强降水时段为28日傍晚至夜间,1小时最大雨强在60~80毫米。 

根据相关预报,气象部门还发出了防御指南提醒。

市气象台预报员 张洪英:切断有危险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处于危险地带的单位应当停课、停业,采取专业防护措施,保护已到校学生、幼儿园和其他上班人员的安全,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编 辑:李鹏 张鹏

责 编:赵刚

值班主任:杨剑

编 审:梁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