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全力争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淄博高新区中埠镇:传承老兵精神 汇聚社区治理红色力量
中华宽带网 2021-08-02 19:25:39 字号:- +

淄博高新区中埠镇充分发挥老兵守纪律讲奉献的精神,组织老兵参与到社区治理和志愿服务之中,有效推动了社区服务工作的开展。

淄博高新区中埠镇铁山生活区退伍老兵 宋嘉升:打这个疫苗是为了防治新冠肺炎,国家出这么多钱,多么幸福!

今年80多岁的宋嘉升是一名退伍老兵,也是淄博高新区铁山社区41号楼的楼长,这段时间,除了给居民们普及新冠疫苗的知识,他还在忙活着小区改造的工作。跟宋老一样,在中埠镇还有上百位老兵活跃在各个社区,帮居民解决日常难题,化解邻里纠纷,他们的工作赢得了居民的“点赞”。

淄博高新区中埠镇大寨村村民 向修平:有时村里打扫卫生,他们(退役军人)都很积极,对村里的事务也都积极出谋划策。

为了进一步充实社区治理力量,中埠镇还成立了覆盖13个村居的“新长征老兵志愿服务队”,结合社区治理实际需要,由老兵担任居民代表、楼道长、志愿者等,老兵也成为了社区的好帮手,居民的贴心人。

淄博高新区中埠镇党委委员 武装部长 李凯: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引导,组织他们参与到农村建设、环境整治、政策宣传、防火防汛等各项工作中,发扬他们在部队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引导他们继续在新农村建设中发光发热。

编  辑:刘  甜  张  鹏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马晓飞

编  审: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