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王戈:防疫情 战高温 坚守快速网路第一线
中华宽带网 2021-08-20 17:32:28 字号:- +

我市的快速路网建设,既是一个重点项目,也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为了保质保量完成,无数建筑工人坚守岗位,以工地为家,他们防疫情、战高温,在工地上挥洒力量和汗水。今天,我们就去认识一位90后的淄博小伙儿,他是原山大道快速路网项目的监理,过去两个多月时间里,这名90后,足足瘦了20斤。

山东同力原山大道快速路网项目监理负责人 王戈:咱们在上的过程中,看一下架体的横杆和立杆间距一定要勤检查,还有架子在平时一定不要有松动。

记者见到王戈时,他正在和建设方的现场负责人往一个盖梁排架上爬,高空作业,安全问题不容忽视,他要重点进行查看。

山东同力原山大道快速路网项目监理负责人 王戈:高空作业一定要注意安全,安全带一定不要随时解下来,要随时系牢。

一个排架虽然只有八米左右,但王戈把所有的排架都排查下来,也不是一个轻快活。

山东同力原山大道快速路网项目监理负责人 王戈:经常爬,一个柱子一天就要爬个四五趟,每天都检查,包括安全各个环节,包括验收质量,一个柱子爬个好几趟,现在是20多个柱子,每天工作下来确实也挺辛苦的。

除了质量和安全,疫情防控也是王戈的重点工作,外来车辆测温,登记必不可少,他还要经常性的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山东同力原山大道快速路网项目监理负责人 王戈:一定要测好体温,登好记,必要的时候看一下健康码,第二个是在生活区的时候一定要勤通风、勤消毒、要经常检查。

王戈,是一名90后淄博小伙儿,今年6月份初来到工地,虽然有多年的工作经验,但高强度的工作,还是让他有些吃不消。

山东同力原山大道快速路网项目监理负责人 王戈:体重来了之后,明显瘦了,白头发也多了,原先体重是130斤左右,现在是110多斤,瘦了近20斤。气温比较高,像六七月份,尤其是七月份温度高达三十七八度,我们经常是来工地一两个小时就全身湿透了。

每天工作都要到晚上10点以后,虽然王戈的家离工地不是很远,但早出晚归的工作,已经让他两个多月没能陪孩子了。

山东同力原山大道快速路网项目监理负责人 王戈:回家孩子也小,孩子才两岁,我回家之后孩子基本睡着了,我们监理的工作虽然没有一线工人那么辛苦,但是我们还是对质量和安全的把控,也是为了淄博市民的利益,我们加班加点赶进度,也是为了争取打造淄博市最精品的工程。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孟宪强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