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山东】我市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投资计划完成率全省领先
中华宽带网 2021-08-31 20:00:25 字号:- +

据市水利局统计显示,目前,我市重点中央水利投资计划及省级重点调度的水利工程项目投资计划执行完成率为113%,超前达到省定90%的年度目标。

我市重点水利工程实行市级领导挂包项目责任制,解决部分工程“卡脖子”问题。同时将重点水利工程列入《淄博市“十四五”期间和2021年度水资源保护利用行动方案》,加强发改、财政等部门的支持和监督检查力度,优先将资金用于重点水利工程建设。2020年以来市级财政累计筹措10亿元资金用于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市级资金比例达到工程批复概算投资的20%。

在工程具体实施中,我市坚持分类施策、强化督导检查、坚守质安底线,多方发力推进工程建设。针对小清河干流及分洪道工程和孝妇河干流治理、分洪河道等河道治理工程,将责任具体到人,将计划细化到日,实现了6月15日前防汛道路贯通的目标。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建立工作专班,分头下沉区县、项目一线,专职专责现场检查督导。质量安全监督组下沉施工现场,实现了市级监督检查“项项到、“段段查”的检查目标,10项重点工程共检查标段22个,发现并督促整改质量安全问题236个,按有关要求对12家单位进行约谈,有力保证了工程质量安全。

编  辑:刘  甜  王汉洲

责  编:赵  刚

值班主任:马晓飞

编  审: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