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2022年淄博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标准出炉
中华宽带网 2021-09-03 16:56:27 字号:- +

为促进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可持续发展,近日,市医保局、财政局、税务局联合发布通知,公布了2022年度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标准。

具体的缴费标准为:

1、成年居民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 410元、学生儿童310元,缴费后同步参加居民大病保险,无需额外缴纳。

2、脱贫享受政策人员、低保对象、特困人员、重度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参加居民医疗保险,由政府全额代缴个人缴费部分。

缴费时间是2021年10月1日到2021年12月31日。

在此期间,缴纳2022年度医保费的享受政府补助,之后缴费的,除缴纳个人应缴部分外,还应承担由政府补助的资金。

新生儿出生后6个月内参加居民医疗保险,上半年出生的新生儿,缴纳全年个人缴费部分,下半年出生的,缴纳个人缴费部分的一半,自出生之日起享受医保待遇。

今年缴费方式有多种,市民可通过微信小程序、支付宝、社保自助缴费终端等网上缴费方式,也可通过便民中心税务窗口、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农商银行、邮储银行、齐商银行及村居裕农通网点等缴费渠道完成医保费缴纳。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魏   伟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