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齐心协力 共建“五好”城市】九天二上央视 “好吃”淄博美名传
中华宽带网 2021-09-04 19:40:09 字号:- +

8月25日和9月2日,央视中文国际频道 《美食中国》栏目,分别以《和为淄味》和《汤尽其妙》为题 ,用独特的视角展现淄博美食和其中蕴含的“和”之道,一时间鲁菜发源地的美誉传遍大江南北,也让“好吃”成为淄博城市最大的IP。

陈宝是淄博新印马酒店的行政总厨,他做厨师已有18个年头了。当从手机里看到《美食中国》栏目中“和为淄味”的视频时,深切感受到厨师这一职业给群众带来的满足感和幸福感。

淄博新印马餐饮有限公司行政总厨 陈宝:我看了这个片子之后,觉得对我们宣传鲁菜文化很有帮助,我作为鲁菜的传承者,一定再接再厉,把最美味的饭菜奉献给消费者。

节目中,对旱酥鱼、大锅全羊、淄博烧烤、豆腐箱等传统美食进行了重点推介。淄博人用经验与智慧调和出迷人的味道,不仅仅是一道道精致的菜肴,更包含了内容丰富的宴席文化、菜品文化,更是时代发展的见证。

品味老博山中心店店长 安光普:好吃是最能抚慰人心的一件事情,作为当代厨师,秉着传承不守旧,创新不忘根的理念,多出新菜,拿出更多的菜品,更好的菜品,让更多的人来感受这种餐饮文化。

如今,淄博“五好”城市建设深入人心,“好吃”不仅仅是吃的好,更多的是带给人们对于美食的享受,从而促进传统饮食行业的“蝶变”,使美食文化真正深入人心,为城市带来新的发展。

市民 周萌:出来就餐给我感受最深的就是,饭店在传承老的博山菜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一些新的菜品、新的口味,我们更期待到饭店去消费,去就餐,感受一下菜品的精致效果。

编  辑:刘  甜  王汉洲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马晓飞

编  审: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