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临淄区凤凰镇:腾出村委院 改建幼儿园
中华宽带网 2021-09-08 17:43:46 字号:- +

临淄区凤凰镇东申村有一处幼儿园,由于年代久远、设施老化,村里人一直盼着对幼儿园进行改造。了解到这一情况,当地政府想出了一个好办法,让幼儿园旧貌换新颜。

新学期开始,装扮一新的临淄区凤凰镇东申幼儿园举办了入园仪式,小朋友们开心地拍照留念,还领取了开学礼物。

临淄区凤凰镇东申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刘开勤:以前这是我们村委大院,现在变成幼儿园了。现在孩子开学我们挺高兴,所以来给孩子发点小礼物。

为什么要把村委大院改成幼儿园呢?原来,东申幼儿园的房屋建设年代久远,基础设施老化,存在安全隐患,为此,家长们对幼儿园改造的呼声很大。

临淄区凤凰镇东申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刘开勤:这里的房子大约40年了,我上初中的时候就在这里上的。

临淄区凤凰镇东申幼儿园义务园长  齐月君:以前在这里我们孩子的就餐、睡眠之后的如厕都不方便。因为就餐需要老师从南边(把饭)搬到北边。如厕时,我们南边活动室的孩子需要出来到外面上厕所。

了解这一情况后,凤凰镇与东申村商议,决定腾出村委大院改建为幼儿园。

临淄区凤凰镇副镇长 刘阳:召开了全村的党员和村民代表会,全票通过,将村办公室让给我们的东申幼儿园。

临淄区凤凰镇东申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刘开勤:这里(老幼儿园)我简单地收拾一下,地面上再压一遍柏油,起码让村民有个活动的地方。

镇、村还积极筹集资金100万元,历经一个月时间,对新幼儿园校舍进行了改造提升。

家长 邵春玲:现在换了这么明亮的地方,孩子们玩得都很开心。

家长 常宁宁:政府为了孩子,也确实用心了,下功夫了。我们家长都看在眼里,心里也很感动。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张   君

值班主任:宋   滢

编       审:  梁    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