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我市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提升水质
中华宽带网 2021-09-12 08:45:09 字号:- +

今年,我市对入河排污口、河湖水质超标隐患及污水处理厂等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不断提高全市优良水体比例。

眼下,全市入河排污口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正快速推进。按照计划,在今年10月底前,对全市入河湖排口以及影响水质的风险隐患问题全面进行排查整治。目前,第一阶段的摸底排查工作在快速推进,已发现并纳入整治的排污口有96个。在排查中,张店区水利工作人员以市控以上水质考核断面的河湖为重点,全面排查影响河湖水质的问题,辖区内所属的七条河道将于9月10号前完成摸底排查。

张店区河湖长制保障服务中心负责人 李辉

“下一步作为一个重点关注对象,一旦出现污水,咱们能及时进行治理,营造更好的水生态环境。”

与此同时,今年上半年,在省交办的1103个排污口中,已完成规范化整治698个。市水利部门今年还开展了城镇污水处理厂专项排查和2021年度汛前河湖水质超标隐患排查整治行动,严厉打击污水处理厂数据造假和不达标排放情况,并对全市13条河流约29公里河道进行了清淤疏浚;对8条河道23公里的农业生产废弃物进行了清理。对防汛关键部位发现的42处安全隐患,全部整改完成。

编 辑:李鹏 张鹏


责 编:赵刚


值班主任:王学深


编 审:梁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